close

  如果,故事還沒開始就注定結局是悲劇,還要看嗎?如果,每一寸甜蜜都在醞釀每一道傷口,還要繼續嗎?當身旁友人為了感情遍體鱗傷,當好姊妹們為了另一半泣不成聲,總會有人說:「談戀愛是養分,多談幾場就會長大。」也有人說:「戀愛的經驗值越多,代表你的感情可以談越長。」類似的話你們一定常常聽見,我們都必須,透過傷口來成長。但我們也常常會問:「為什麼自己條件明明不差,卻一直遇不到對的人?只不過是時候還沒到而已啊!」到底,一段感情到底該何時開始?

  在學生時代,看了一部愛情偶像劇《絕對達令》,女主角總是與愛情擦身而過,但她並不因此而對愛情卻步,反而更加的渴望愛情。女主角和大家一樣渴望愛情,即便被傷害仍然勇敢向前,現代社會的人不也是如此嗎?但是愛情中的不專一、劈腿也是現在很常出現的社會問題。日前加拿大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遭駭客入侵,該網站成立宗旨就是為讓已婚人士對伴侶不忠,推廣偷情服務,官網標語是「人生苦短,來段外遇吧」,這樣的社會價值觀也日漸被內心愛情渴望所曲解了。

  在感情中沒有對錯,但經驗值越多真的越好嗎?如果,在一開始就知道沒有終點,為什麼一開始要鳴笛起跑?

我的第一任伴侶是大學校園裡的風雲人物,因為外型、個性緣故,前前後後也交往過6, 7個對象。當初她追求我的時候,我只是單純地覺得我們比較適合做朋友,因為她富家千金的任性,在相處上就存在一些問題,但在對方堅持提出交往的提議後,我以先做朋友為前提下交往。在相處幾個月後,她仍然很任性,在相處上開始產生瑕疵與爭執,但愛情的真諦就是在於彼此包容、接納,也就這樣度過了好幾個年頭。直到第三年,我因為升上了研究所,她為了準備研究所延畢,生活作息有了微妙的化學變化。

  六月某日,我正在研究室趕著期末報告,霎時,我的手機畫面跳出一則簡訊通知,我因為實在太忙碌,選擇直接忽略,繼續趕著報告。在那msn通訊軟體還存在的時代,電腦右下角跳出她的傳訊畫面,映入眼簾的是一連串的表情符號「ㄒ…ㄒㄒ…ㄒㄒ…ㄒ」。

「你看到了嗎?」她說。

「看到什麼?」我疑惑地回覆著。

「手機啊!!(指著電腦桌)」有點急躁的回應。

「喔喔喔!!還沒」我緩緩地回著。

「快看。」

「喔,好啦。」我順手拿起手機點開簡訊。

「我們分手吧」斗大的五個大字在螢幕上顯示著。

(我拿起手機撥給了她)

「嗯!原因是……」我冷靜地詢問。

「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。」她斬釘截鐵地說著。

「沒關係你想想,明天我再問你,先這樣吧。」我在這頭把電話掛上了。

  接來的一個月,我每天定時回撥電話給她,但是電話說不接就是不接,最後我也默默接受這個結果,花了點時間整理自己的情緒。值得慶幸的是,因為課業上的忙碌,讓我在當時無暇思考分手是否痛苦,時間也漸漸幫助我淡化這段往事。七月某天,我在跟好朋友喝東區喝著下午茶,無聊滑手機時發現,彼此臉書的共同朋友竟然有我前女友,在好奇心驅使下,我就跟我好朋友聊起我的前女友。

「你怎麼認識她?」我好奇地問著。

「喔?她是我高中學姐,但真的熟起來也是前陣子的事情而已。」好朋友隨口回應著。

「前陣子?為何?你們有一起出去玩?」我進一步深入的問。

「沒阿,她常來看我們練啦啦隊,找我隊上的男同學約會……」

「找我同學…」這四個字讓我久久不能自己,原來這就是被「劈腿」的感覺。

「她是我前任。」我強顏歡笑著說。

  我的好朋友嚇到下巴都快掉下來,將所有事情的始末一一道來,雖然稱不上精彩,但也算是挺詳盡的,原來,整個被劈腿的開始,早在三月就拉起帷幕,但事後,據說這段戀情在還沒點燃前就被澆熄了。(我還接到前女友的電話,希望可以復合)

  我想說的是,其實整個戀情就並不應該開始,若早點清醒,也許便不會那麼痛,抽身而退時也能從容一點,難過,只會讓對方看輕了自己;但有時也不得不承認,在愛情之中,人要清醒理智是幾近不可能的難題,特別是女生。女生大都是感性動物,很容易在愛情之中迷失自己,像無頭蒼蠅一般亂撞,在戀愛的當下,永遠都是在當下,無法抽離自己冷靜分析。

  對於愛情,不要小看了你自己,好好去感受生活,把自己變得更優秀,願意愛你而你也愛的人自然而然會出現的;不要活在過去,更不要活在別人的想像裡,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有問題,拜託,千萬不要急著開始,停下來,看一看。感情是唯一只有自己能撐過的一條路,記得,「該醒的時候,千萬不要找任何藉口賴床。

arrow
arrow

   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